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需要落到实处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雎水镇人民政府 古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风建设是一种无形的精神支撑,是我党的精神脊梁。风清气正才能让干部群众心齐气顺,也才能够打造一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钢铁队伍。自我党成立以来,作风建设就成为党建的重中之重。

借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看到干部在接受了自我剖析和意见之后,作风改变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有越来越多的部门开始响应群众号召公开“三公”经费。虚无的会少了,钻研学习的多了;摆样子的少了,做实事的多了;公务接待费用少了,民生建设支出多了。但是转变作风还需要考察其长期性和坚定性。

转变作风需要落到实处。反“四风”喊在嘴上群众不信,“三公”经费公开做做样子百姓不认,作风建设是“掏心窝子”的事,需要实打实、心碰心。因此,作风建设不应停留在嘴上说说写写,而应该要内化于情、见之于行。古语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风如果不“接地气”,最终损害的是政府的公信力,是执政者的尊严,损害的是百姓的信任。我们的干部理应对群众的担忧引起高度重视。群众的呼声是政治前行的推动力,指引着我们政府官员的方向。既然我们的政府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就理应“以百姓之心为心”,倾听群众的声音,找准政府的方向,做好分内事。

作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要让党员们成为接地气、顾百姓、能干事、能战斗的领导干部。从思想层面到行动模式都要从根部转变,扎根基层、抓紧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