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大门” 也要开“心门”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委组织部 张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聚焦“四风”问题的镜头不散光、不走神。如何才能真正转变作风,确保群众路线走“准”、走“实”,就要“敞开大门”把群众迎进门。开门迎群众,不是开小门、侧门,开弹簧门、玻璃门,也不是开一时、开一段,而是真正敞开门、开大门、开门纳谏,让群众积极参与其中,才能听到真心话、找到真问题。真正让群众好办事、把群众的事办好。

敞开大门让群众参与,本身是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在“四风”方面有什么问题和不足,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敞开大门,搭设利于广大群众参与的载体和平台,让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才能把思路理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订实,从而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要确保“大门敞开”首先要敞开“心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放下思想包袱,甩掉官步子、放下官架子、摘下官帽子,拿出真诚的姿态,以宽广的胸怀打消群众顾虑,不能只是坐在办公室里等群众,而是要打开“心门”,走出“大门”,把群众请“进门”,欢迎群众提意见、敢于听群众发牢骚。要有“闻过则喜”,并善于从群众的意见中不断汲取“养分”,把“刺耳”的话、尖锐的话当“良药”。让群众愿提意见、敢提意见、真提意见。真心诚意欢迎群众挑毛病,真心诚意让群众提意见,主动让群众对我们的工作“评头品足”,让群众把想讲的话讲出来,把该提的意见提出来,只有这样才能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把“线条”描清,把“像”画准。

广大党员干部只有亮出态度、做出样子,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切实把“心门”打开,把群众请进来,方便群众提意见、出主意、做评判,才能发现更多、更准的问题,才能找准病根、出好方子。只有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群众才会真心实意地参与进来,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