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要避免“一阵风”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雎水镇人民政府 古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开门搞活动,多层次、多渠道听取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声音,全力聚焦作风建设,深入解决“四风”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出现的新气象固然可喜,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最怕“一阵风”。或是上级一重视,马上就抓,领导不强调,立刻就放;或是“锦上添花,应景文章”,雷声很大,雨点很小,风头过后,一切照旧;或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时新鲜,三分钟热度。结果,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风过无痕,很难留下什么成果,已经取得的成效也会付诸东流。

“不能过了这关就万事大吉”这是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警示,不能抱着“闯关”思想和侥幸心理,这一次民主生活会是这样,下回也要这样,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下去。民主生活会是这样,教育实践活动其他方面也要这样,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要认清“四风”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郑重警醒,可谓言简意赅、一语中的。

要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避免“虎头蛇尾”、“一阵风”,着力点在于“常”字。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工夫,将改作风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懈怠,发现问题,无论大小,有一个解决一个,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既要借助当前扫四风的有利契机,狠刹歪风、整肃纪律,也应当加强制度建设,将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党的优良作风以制度的方式固定下来,为教育实践活动建设保驾护航。只有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常抓不懈,才能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间断、可持续。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