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霉小票里的回忆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 刘伟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庆临近,暖阳总是早早地照亮芝罘支行营业部的服务大厅,让人感觉这里总是那么亮堂,那么暖心。

这天,芝罘支行营业部里来了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他满脸的皱纹刻满了沧桑,他拿着个沉甸甸的黑布袋子,手被坠得微微颤着。大堂经理立即走过去,微笑着询问:“大爷,您这是要办什么业务,我能帮您什么吗?”大爷宝贝似地抚摸着手里的黑布袋子,叹了口气,说:“这是我和老伴多年以前卖菜时攒下的零钱,过年收拾家,把这些压箱底的小票都给翻出来了,看见这些钱我就想起以前的苦日子,现在日子终于过好了。现在虽然有些不舍得,但还是想换成整的。”大堂经理走上前轻轻搀住老人,对老人说道:“大爷,兑换钱币是我们银行的本职工作之一,我带您到柜台去换。”来到2号柜台,大堂经理简要地向我们说明情况。我热情的对大爷说:“没问题,我帮您兑换。”大爷点点头。他一边轻轻地打开布袋子,小心翼翼地将零钱拿出来,一边重复着来换钱的原因。我一沓一沓地将零钱接过,发现这些钱虽然发霉,但是每一张都被大爷整理得非常平整;大概是为了我们点起来方便,虽然每沓里都有一毛、两毛和五毛,但粗略看每沓都应该是一百。看得出来,大爷是个做事较真的人,而且对这些小票是真投入了感情。我迅速地兑换起来。我先将各票面分类,然后逐一耐心清点。大爷看我点钱点得手弄脏了,黑乎乎的,带着歉意的口吻对我说:“实在不好意思,小伙子,麻烦你了。”我对老大爷报以微笑,回答道:“大爷,没什么,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啊。”整整50分钟,我终于把一堆的小票儿点好了,我轻轻擦擦额头的汗珠,看着钱箱里刚刚兑入的成堆的发霉小票,我想,里面可是大爷满满的回忆。后来我们了解到,老大爷住在我们行周围,是一位孤寡老人,于是我和几位年轻党员同志主动联络,组成帮扶小组,经常周末到老人那里帮他做点家务,聊聊家常。

在这里就举工作中这一个平凡无奇的小例子吧。从大学毕业到现在,参加工作一年,我在现金柜员的岗位上接待了很多客户,结合自身工作,我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有了一些体会。首先,走群众路线要求我们基层党员同志带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特别是我们银行这种服务类行业,更要服务好群众;其次,走群众路线要求我们主动走到群众当中去,关心群众疾苦,主动帮扶有困难的群众,多做有利于群众的实实在在的好事;最后,走群众路线要求党员同志起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努力锻炼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好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