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身”体立“行” 从“心”走好群众路线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雎水镇人民政府 周昭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虽有结点,但走好群众路线没有终点。党员干部作为群众路线的责任主体、实践主体,是走好群众路线的关键角色。要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引向深入,就要将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入到党员干部的“心”,深入到党员干部的“身”,深入到党员干部的“行”,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贴近群众,在作风上贴紧群众,在行动上融入群众,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内化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实践的“方向标”。

深入到“心”,促使党员干部在坚持群众路线上“正心诚意”。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从践行群众路线中更加坚守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更加坚定为民干事的理想信念,引导党员干部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在思想上更加明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更加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对信仰缺失、精神迷失,脱离群众的党员干部,不能任其掉队,要补足其“精神之钙”,把其引导到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正途上来。坚持好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心中装着群众,带着深厚感情为群众做事。

深入到“身”,促使党员干部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正身明法”。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是走好群众路线的前提和保障。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具体要求,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对自身存在的“作风之垢”,“行为之弊”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在祛除“作风顽疾”的同时,还要树新风,促使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务实从政,规范用权,严于律己,以优良党风政风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凭借亲民、务实、廉洁的“正形象”拉近与群众距离。

深入到“行”,促使党员干部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正行立范”。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走好群众路线。这就要引导党员干部在行动上见贤思齐,坚持以先进典型为镜,不断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坚持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走近群众、融入群众,多体味群众甘苦。通过对标先进,促使党员干部更关注民生,把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承诺一件办好一件,在给群众办实事、好事中,为群众谋取更多福祉。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5: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