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石台:“四从四得”打群众路线持久战

安徽省石台县七都镇六都村 吴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石台县七都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积极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以自身廉洁促干部队伍发展,以队伍廉洁赢群众口碑,在活动中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四从四得”打群众路线持久战。

从源头创新活动,得高素质队伍。针对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不够、自觉性不够,七都镇党委和各村党(总)支部领导干部带头夜学夜访夜谈、轮训交流、实行坐班等工作制度,以身作则,带动其他党员学习,激发工作热情。借鉴大学生村官开展的“五比五争先”活动,创新方式,在镇干和村干部中积极开展“五比五长五争做”活动,比学习,长知识,争做学习能手;比工作,长能力,争做实力高手;比服务,长经验,争做为民标兵;比纪律,长素质,争做道德模范;比专业,长技术,争做技术顾问。活动开展过程中,帮助群众专业培训创业6次,上门服务124次,短信网络交流152天,解决群众意见建议263条,完成南六公路等28项重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后,涌现出一批典型人物,掀起了学习模范的热潮,群众对活动十分满意,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干部的素质,增强了为民办事的能力。

从工作转变职能,得群众好口碑。为顺应新形势下农村工作需要,七都镇党委、政府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尽快从根本上由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把解决农民的困难与问题作为己任,把如何加快发展、如何实现农民增收、如何农村面貌作为第一要务,把怎样让农民安居乐业作为一种职责,把工作中心真正转移到为村级组织和农民群众服务中来,为经济建设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上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抓经济、抓服务、抓稳定上来。干部骑单车下乡走访征求群众意见;在工作中党委书记制定“工作七要”约束干部行为,早睡早起要提倡,提前上班五分钟,到点清理再下班;上班工作要认真,今日事情今日毕,不玩电脑不聊天;办公场所要整洁,节约能源省用纸,提防火灾须防盗;接待群众要和善,一杯茶水一个座,留下记录留住情;值班工作要加强,领导带头不脱岗,化解矛盾勤报告;下村到组要常态,惠民实事到田头,解决问题交朋友;自觉学习要实效,少说空话多实用,多读经典十八大。通过完善制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群众路线、解群众所愁、办群众所急、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赢得群众大赞口碑。

从自身改正作风,得廉洁型政府。群众路线活动第二环节中开展过程中,党委政府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四风”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设定群众监督员随时进行监督;完善干部考核制、激励评比制、党员承诺制、责任追究制等进行自我约束、自我激励,在七都镇这个“快乐大本营”中积极营造“天天向上”的工作作风,力图做到改正作风、微笑服务、积极工作、为民解忧。并且镇直单位、七站八所也积极参与,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近日,七都镇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剖析检查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相互批评直奔主题,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省委督导组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利用谈心谈话和意见征集对自身问题进行剖析并深刻反省,要求做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解决“小四风”,塑造了廉洁型政府。

从本质解决问题,得活动取实效。七都镇党委针对每个村实际情况的不同而采取镇干结帮扶困难党员、结对帮扶5名大学生村官、结对帮扶村经济发展、结对帮扶留守儿童等;推行党务政务财务公开,规范各环节工作;规定动作走流程、自选动作求创新;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座谈、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和制约七都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突出问题,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新增大棚蔬菜100亩,引导中药材种植,培植山茱萸基地,鼓励发展檀皮等速生经济林;扶持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促进土地流转,鼓励发展特色养殖,引导商品猪、肉鸡等养殖大户,扩大规模;全面落实五保、低保、新农合、政策性农业保险、危房改造、贫困残疾人康复等各项政策;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启田名人美术村建设步伐,完善鱼龙洞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推进七井、河口中心幼儿园建设,完成崇实中学运动场、七都中心幼儿园、六都小学教师周转房建设,有效提升了工作满意度,活动实效凸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5: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