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接地气才能出成绩

湖南省常德市澧县财政局 马荣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已渐入尾声,但正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样,群众路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活动的精髓应当始终贯穿于今后的日常工作之中,一个好的基层干部,如何才能取信于民?唯有以人为本,亲密群众,走向基层,接地气才能出成绩。

优秀的基层干部必定眼里看到的是群众的苦疾,心里装的是群众的哀乐,肩上扛起的是群众的期待,如何在群众路线中更好地实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这一宗旨,归根到底党员干部要做好几点:

一是经受阵痛,才能挑起责任的担子。在中央聚焦反四风后,基层干部过得没有以前那么“舒坦”了,就如戒酒一样,八项规定的出现,会让很多人浑身难受,甚至部分人开始泄气,任何的改革都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就是要先还清我们的超前消费,还清我们欠下的旧债,而后步入正轨,微薄的工资确实让人感觉生活困难,但为官从政先要做好为人民服务,把饭局上的时间放到为群众办几件实事上,把酒桌上的官僚文化别蔓延到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为民解忧困,真正把人民装进心中的人,始终是爱与责任的践行者。

二是放下包袱,才能迈开改革的步子。当前很多党员干部都背上了沉重的包袱、工作、前途、生活,整天在其中打转,束缚了手脚,不敢放开手干,实干出成绩,改革开放就是一步步在实干的探索中做出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而今进一步深化改革,更需要基层干部多从民意出发,多从基层实际出发,创造出有利于民,落得地的民生政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认可的才是真正的成绩。固步自封必会自取亡途,只有放下包袱,才能迈开改革的脚步。

三是真心实意,才能做好人民的儿子。群众是最朴实的群体,一丝一毫的好,他们都铭记在心,在基层服务人民,一要不求回报,二要做到诚意待人,三是确保公平。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如果有人工作中带有利益心理和偏心思想,是不合格的,也得不到群众的拥护,做好真心实意,从一身正气做起,工作以民优先,当自己当做人民的儿子,尽自己最大的“孝心”服务人民。

在密切联系群众中争取群众,在踏实服务中赢取民心,发扬艰苦奋斗,与群众同甘共苦,共同进步,在中国梦的指引中,铸就明日辉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5: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