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好群众路线要走的“实”更要扎的“深”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雎水镇人民政府 孙维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旨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这对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提出了根本要求,也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严格按照群众路线的总要求,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把“实”字贯穿始终,在“深”字上下功夫,确保活动不偏不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走好群众路线要走的“实”,就要把“实”字贯穿始终。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群众中听民之实情、谋民之实利。只有牢牢把握“实”,让群众诉实情,实实在在地想群众所想,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实实在在地为民谋利、为民服务,才能让群众满意、才能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拥护。首先,要坚持群众观点,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自己办事的基础,把一切有利于群众作为自己做事的着力点,踏踏实实为民服务,一步一个脚印做好群众工作,才能让活动不偏离目标和方向。不能搞“涂脂抹粉”、“形象工程”,要切实的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遏制“形式主义”,下到基层,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解答民意,做真正到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其次,要坚持真抓实干,在解决问题中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坚决杜绝空、虚、假现象的发生;就是要求我们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懈怠推诿、不相互扯皮,真正、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此外,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态度真诚,加强引导,讲究方法,要实实在在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出实招、见实效。

走好群众路线要扎的“深”,就要在“深”字上下功夫。我们的党员干部要适应新时期群众工作的对象更加多样化、内容更加丰富化、环境更加复杂化的特点,不断深化群众工作。首先要在长期坚持上下“深”功夫,把握长期性,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将群众放在心上,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群众心声统一起来;其次,深入基层是真正解决群众问题的“必经之路”,要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做到经常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着想,全力为群众造福,维护好群众利益。第三,深入认识和掌握各种情况,把握好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的关系,才能真正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

不可否认,当前有些党员干部在群众路线中抱着敷衍塞责的态度,“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搞“形式主义”、“表面功夫”,让群众反感不已。因此,笔者认为,要走好群众路线,就必须要走得“实”、扎得“深”,把“实”字贯穿始终,在“深”字上下功夫。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真正沉下身子深入基层,一步一个脚印,用坚实的脚步走出“落实”之路,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群众路线在落实中给予群众真正的实惠。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5: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