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合川区官渡镇:“三步棋”走好群众路线

重庆市合川区官渡镇 周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垂范,一马当先。抓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强化精心征题、诚心领办、竭心落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号召力。一是精心征题。10名班子成员到9个村(社区)征集到反映强烈的10件需专项整治的难题、17件民生实事。二是诚心领办。党委书记带头认领,10名班子成员分别诚心领办2-3个问题。领办者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认领问题从始至终一心一意负责到底。三是竭心落实。实行倒逼机制、周报督查机制,领办领导每周向党委报告一次进展情况,保障全身心投入到认领问题的办理中。目前,10名班子成员办结专项整治难题4件、民生实事5件,带动全镇解决难题12件、办结实事31件、化解矛盾纠纷147件。

深入一线,辅车相依。一是“四级联动”服务便民事。推动工作重心下移,积极搭建镇、村、组、网格“四级联动”的服务平台。全镇打造一个公共服务中心,9个村(社区)分别建设9个便民服务中心,43个村(居)民小组的三支队伍构建“义务帮扶网”,238个专职网格小组把“联络员”,“宣传员”、“调解员”放到群众“家门口”;二是驻村干部蹲点解民忧。选派62名机关事业干部对全镇9个村(社区)进行蹲点帮扶,协助解决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最突出、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三是全面落实政策惠民生。落实农村良种补贴、种粮直补、退耕还林补贴、太阳能补贴、农机补贴等支农惠农政策,发放各类补贴240余万元,争取到各类补助项目3个,资金190万元,兴建了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3项,集中解决群众饮水难、出行难的民生难题。

全取胜利,登坛拜将。官渡镇确立了传统油桃、富硒葡萄、新贵甜叶菊、新兴荷花、高粱四大支柱产业助农增收致富。油桃是官渡镇现代农业的起步,发展规模已由2004年250亩发展至2000亩,每年产油桃20余万斤,直接经济收入达160余万元;欧金葡萄庄园的富硒葡萄是官渡镇近两年发展起来的高端农业品牌,采用先进的棚架式及无核化种植技术,建设面积700余亩,已打造成合川区首屈一指的葡萄品牌;甜叶菊是于2012年末在官渡镇方碑村开始发展,如今种植面积已达2000亩,并建成500亩育苗大棚,解决了周边300余人的就业问题,投产后年创收将达3000万元;荷花和高粱在2013年初流转种植,目前的种植面积分别为1000亩和2000亩,因公司决定将产业发展重心向官渡转移,预计荷花、高粱种植面积将分别再增加1000亩。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