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堤乡“六明确”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

河南省内黄县高堤乡人民政府 刘改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高堤乡结合单位实际,通过征求意见建议、个人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共收集梳理汇总意见建议9类103条,经多次党政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对存在问题进行“六明确”,扎实进行问题整改,以作风转变、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是明确整改问题具体内容。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联系点征求意见、自查、发放问卷调查、谈心谈话等方式,梳理出乡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服务窗口存在的问题143个。

二是明确整改责任人。按照责任分工将问题逐条分解到主抓领导和责任部门,逐级对照,落实到人。

三是明确整改措施。要求各相关责任人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和详细的问题整改实施方案。

四是明确整改时限。制定问题整改进度表,挂牌督办,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并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没有明确具体时间的,要始终抓好落实。

五是明确整改目标。明确每个问题必须达到的整改目标,对照整改目标,并将问题整改情况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六是明确整改具体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实行整改责任追究制,同时收集群众对整改结果的评价。截至目前,已建立整改台账44个,其中班子12个,个人32个,落实整改措施135条,解决问题46个。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