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走得实不实 群众点赞才算数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委组织部 李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有如滴水穿石般,做到“专、锐、密、恒”。尤其是目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阶段,正如刘云山同志所指出的“群众路线越往后越需要持续用劲”。(来源于:《人民日报》)

当下,第二党的群教活动已经进入第三环节即“建章立制、整改落实”阶段,这也是出成效、见结果的重要时间节点。因此,笔者觉得群众路线走得实不实,群众点赞才算数。

习总书记指出,关键在于落实。还有就是,“不要在层层表态、层层开会、层层造声势上做文章,而要在层层抓落实、层层抓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发扬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坚持科学求实态度的统一,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这应该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始终遵循与贯彻的。

俗话说,群众眼睛是雪亮的。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如果不落实,窗口单位改进服务只是一句空话;如果不落实,改进作风只是纸上谈兵;如果不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只是走过场;如果不落实,践行群众路线只是形式主义;如果不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是最可笑的自欺欺人。那当然也得不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许。因此,唯有落实才能取信于民、唯有落实才会让人相信作风的转变、唯有落实才能让一切的误解销声匿迹、唯有落实才是最大的立足实际。

当然,实干出真知,落实见成效。落实不是一句空话、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条标语,更不只是对照检查后的开展批评,面对新一轮的深入改革,进入改革深水区的我们,只有下决心、动真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确保整改到位。

笔者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切切实实把我们想到的、群众需要的、基层急用的办实办好,让老百姓真正能够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和群众路线带来的实惠,我们才能说没有辜负群众。总之,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时牢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所阐述的重大意义。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3: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