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雷山:“四手”齐用精心绘制整改“路线图”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方祥乡人民政府 肖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雷山县委组织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把整改落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紧聚焦“四风”顽疾,认真梳理,“四手”齐用,落实整改,精心绘制“路线图”,切实巩固教育实活动成果。

“舵手”掌好整改落实“方向盘”。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勇于带头,勇于担当,发挥“总舵手”的作用。对领导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账,对号入座,对照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成员以及列席人员提出的批评意见,要诚恳接收,认真整改;对整改落实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及时整改;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征求到的“四风”问题,要一一梳理,加强整改;坚持做到“四要四整改”,使领导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推手”建好整改落实“责任制”。按照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的要求,对整改落实情况实行项目化管理。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分别设立以解决的问题、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尚未解决的问题“三本台账”。明确改什么、怎么改、达到什么效果,落实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以及责任时限,细化措施,对照台账,自我加压,挑起“责任担”。

“扭手”拧好整改落实“时钟表”。坚持轻重缓急、分类分层的原则,把群众反响大、要求迫切的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内容,限定时间,倒排工期,实行整改落实“倒计时”。对于脱离基层、疏远群众、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要“严”字当头,立即整改;对于公款吃喝、公权私用、搞特殊化等问题要认真辨别,深挖根源,快速整改;对于高高在上、衙门作风、追求安逸、贪图享乐等问题要出重拳、下猛药限期整改;对于冲劲不足、急于求成、落实不力、精神懈怠等问题要划分阶段,逐步整改;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触手”抓好整改落实“紧箍咒”。群众路线越到最后环节,广大群众的期望值就越高。为防止整改落实工作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县委组织部把手伸入“后方”,念好整改“落实”紧箍咒。一方面建立整改督办制度,“晒出”台账,由责任领导督办、股室承担、干部负责,切实保障整改落实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另一方面建立责任倒查制度,对问题解决不彻底,群众不满意的整改结果,进行逆向查找,找出问题发生的环节和责任人,并采取书面问责、组织处理等办法,严肃追究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3: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