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该常抓不懈

重庆市渝北区统景镇政府 裕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们常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广大的人民群众就好像是这水,中国共产党就好像是这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这是一项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是一件好事,应长期搞下去。

一是要带头抓。“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作为“车头”,领导干部首先要抓好自身的群众路线建设,当好模范带好头。领导干部倘若没带好头、没管好事、没用好人,就可能导致形式主义、享乐主义的泛滥,缺乏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责任心,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人民群众的现实难题。

二是要狠抓。任何有意义的活动只有深入落实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狠抓落实,做到不走过场、不浮于表面、不流于形式,要真真切切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要常抓。任何一项活动都应该常抓不懈,一旦放松,活动就难以深入,就难以取得实效。因此活动要取得实效,就必须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切忌走过场,跑“龙套”。此次活动不能停留在开开会、写写材料、听听汇报这个“面”上,要切切实实到人民群众中去,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批评,在人民群众的监督与批评中不断完善自我。同时,要逐步形成长效机制,将这项活动常态化,而不是“昙花一现”。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