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双重“体检”找准“病根”

江苏省滨海县委组织部 孟大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存在一种普遍现象:一些单位在征求群众意见时,发放了无数张征求意见表,回收上来没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召开了若干个座谈会,听到的也都是无关紧要的“问题”。归根结底,是敷衍应付的思想在作祟,只有进行全方位的“体检”,才能找准“病根”。

一方面,访民间求民医。轻车简从地到最复杂的基层一线、到最艰苦的基层一线、到矛盾最多的基层一线,走村入户,用心去和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拉“关系”、交“朋友”、攀“亲戚”,诚挚地听取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了解中央惠农政策的执行情况,收集基层干部和党员群众对党委、政府以及领导干部的真实意见和想法,以此来判断自身工作决策正确与否、工作方向偏离与否、工作作风务实与否,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和调整,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另一方面,通网道上民线。充分利用现代网络平台,开辟个人空间,向群众全面开放,打通与群众之间的网络通道,让群众随意发表个人的心声,把当面不想或不敢说的话都说出来,从中了解群众的各种诉求、了解问题的真实情况、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让群众来评价工作决策的对与错、工作实绩的好与差。要在第一时间对群众反应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在第一时间向群众作出合理的解释,在第一时间把处理结果向群众反馈,赢得群众的信任,延续网络空间的生命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