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竹溪县国税局“请进来教、走出去学”做实教育实践活动

湖北省竹溪县国家税务局 冯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竹溪县国税局采取请进来教、走出去学、深入蹲点问等做法,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突出目标,分类开展,确保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求真务实做实教育实践活动。

请进课堂深入教。邀请县纪委、县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十八大精神、群众路线理论、作风建设等方面,聚焦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内容,现场为全员干部开展剖析思想行为意识的讲座,着力聚焦“四风”进行大排查、大检修。

走出机关细心学。县局各单位对照当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薄弱环节,查摆自身不足,走出机关,对局内其他基层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亮点、新点和突出点开展一线学习,细心借鉴经验,挖掘他山之石,弥补不足,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突出主题讲党课。突出主题,开展主题党课学习周活动,由县局“一把手”讲党课,重温一次党史,重塑一下党性,提升一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党的知识点逐层梳理,逐项领学,逐条点播,确保全员干部听得进去,学的深入。

观看专片强警学。组织全员干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以大量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字、震撼的图片,阐述“四风”害人害党害国的巨大危害,同时开展观片心得体会评比,确保警示教育能触动灵魂和共鸣情感。

深入基层蹲点问。采取灵活的“蹲点制”,一是县局领导对各自联系点进行“蹲点”工作,同住同劳动,问基层之难,解基层之惑,化解难题,解决矛盾。二是以新“三万”活动开展为基石,驻点驻村,慰问困难,实际行动惠及群众,融洽干群关系。

贴近纳税人仔细听。对准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便税大行动”,推出“六大”便民服务举措,县局领导坐班仔细听,信访值班干部耐心听,作好来访来信记录,及时反馈,以“问题落实法”对便民服务举措进行优化升级。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学教环节的实效,该局要求全员干部注重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与组织收入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依法行政相结合、与强化队伍建设结合、与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建设绿色崛起示范县相结合等“六结合法”,学践并举,努力做实教育实践活动学教环节。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3: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