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心得

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财经大学 程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际上是为了响应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再结合教育理论与实践的融通,加强当的建设,迎来新中国的繁荣的发展。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共产党奋斗的目标,是决定国家的任务以及根本原则。当年在中国最危急的时刻,面对外敌内忧的局势下,一群奋进爱国的热血年轻人不畏困难艰辛,挑起一个民族整个国家的责任。共产党的责任,共产党员铭记于心。

然而,党风的纯正性存在一些问题,共产党必须解决内部问题,群众是未来的党员,是为下一代以及中国的未来而奋斗的人。一个合格的党员首先必须深刻理解党员的理论,有自己的见解和原则,有着忧国忧民的情怀。进一步,为了深刻理解党的思想,实践加强理论理解,两者互相促进,相辅相成。正如古人云,纸上读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了解群众就要先治理内部,内部思想纯正,内部思想上进,内部深入学习。这样会树立好榜样,加强群众对党员的信任度。群众路线了解挖掘群众社会存在的各种问题,努力征集意见,寻找方案来解决。真正做到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为人民服务。

国内动乱偶尔发生,作为当代的年轻一代,作为一个中国人,危机感必须存在,国家正年轻,需要新老一代不断的建设,努力跟上时代的潮流的发展。国是我们的母亲,母亲提供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母亲养育了我们,作为子女,要传承,要感恩,样为将来的一代又一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4: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