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凤山:31个专项整治实现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凤山县委组织部 邓永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到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为真正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效,凤山县根据中央、自治区、河池市确定的专项整治内容,重点围绕该县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31个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县各行各业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31个专项整治包括整治文山会海问题、整治基层干部“走读”现象、整治行政执法部门不正之风、整治虚设机构、整治党员干部私搭乱建行为、整治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行为、整治党员干部纵酒行为、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整治超标配备和违规使用公车问题、整治领导干部违规占用办公用房、住房问题、整治“三公”经费开支问题、整治农村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存在问题、整治农村新农合基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整治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存在问题、整治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费用存在问题、整治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整治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整治签单挂账消费问题、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整治奢华浪费建设、整治公款送礼行为、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整治节庆、论坛、体育运动会现象、整治环境安全隐患行为、整治吃“空饷”行为、整治信访积案问题、整治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整治领导干部“为官不为”不良作风、整治学习风气不实,学用脱节现象、整治违反八项规定私设“小金库”等。每一个专项整治工作都有一至两名县处级在职领导为主要责任人,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职责,对整改时限精确到年到月到日。

该县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以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强力推进自查自纠,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始终坚持开门整改,切实加强建章立制,以制度机制创新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始终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努力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实现全县党风政风明显好转。

目前,31个专项整治工作正在凤山各行各业深入整治中。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