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璧山:内化于心实化于形上固化于制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重庆市璧山县青杠街道综合科 何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璧山区青杠街道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突出作风建设主题,丰富作风建设内容,内化于心

在认真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和市委下民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和七项实施意见的基础上,街道结会周一机关职工学习例会,采取党政领导领学、二级机构负责人讲、干部职工修(写心体、发感言)等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时刻保持对新知识的敏感和渴求,及时学习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提升新技能,增强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水平。街道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群众路线感言一二句”活动,对收集到的近200条的感言中,评出了70余名干部结合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富有见解的优秀感言近80条。

抓住密切联系群众关键,狠抓工作落实,实化于形

民生工作成效明显。截止8月,街道辖区内农村低保56户,79人,发放低保金96776元;城市低保215户,344人,发放低保金776452元;农村五保103人,发放金额279900元;城市三五81人,发放金额276920元;孤儿4人,救助金额23400元;困境儿童2人,救助金额9600元;因病因灾等造成特别困难的临时救助78人,共计80010元;临时医疗救助累计38人,发放救助金额271654元;累计发放资金1814712元。完成2014年度企业困难职工87人的建档工作。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全面盘活街道国有资产方面,完善固定资产台帐,完成了土地、房屋、车辆、办公用品等固定资产的全面登记;对闲置的门市、堆放杂物的门市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国有资产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原中兴农机站悬挂了警示标志。生态创建长效监管方面,按方案对养殖场、水系等开展日常监管,深入推进工贸企业的“四清四治”工作,正在组织街道负责的250余家纳入“四清四治”的工业企业和60余家餐饮单位开展环评登记工作;协调处理了污染投诉事件5件。塘坊经济适用房资金调度、清明安置区附属工程、高铁和黛山大道沿线风貌改造、白云辅道的改造提升工程、养生文化村的谋划、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建设、全力配合西保工业园的安置等街道阶段性重点,有计划、有安排地得到稳步推进。

强化运行机制建设,促进作风建设,固化于制

根据作风建设及各项工作推进实际,为深化作风建设,实现联系群众常态化,街道对一些较突出的矛盾问题,从固化各项规章制度入手,完善村居便民服务中心12个;启动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设置财政税收、城市管理、村镇建设、社会保障、社会救济等9个综合服务窗口,为群众办事提供便捷的服务,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制定街道《财政资金支出管理细则》,规范街道各类资金支出管理;规范农村财务监管制度;街道计生科制定完善了《首问负责制》,街道及科室纲目并举,注重制度建设,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查,以制度管人管事。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14: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