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还需更猛烈些

四川省三台县委组织部 李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针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找准问题,扎实整改,纠“四风”、建制度,革故鼎新,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对各界反应强烈的“四风”问题,立行立改,件件有着落。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事事有回音。教育实践活动直达“末梢神经”,剑指“小官巨腐”。(来源于:人民网)

俗话说,群众眼睛是雪亮的。群教活动效果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才是最关键。当然,整改落实就尤其重要。切忌前期轰轰烈烈、后面雨点大雷声小,虎头蛇尾不知所终。因此,不论活动进行到哪个环节,进行到哪个步骤,都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克服“闯关”思想和松懈情绪,坚定改的决心、拿出改的诚意、谋求改的实效,以实效取信于民。让广大群众满意、得实惠。因此,“整改落实”还需更猛烈些。

显然,聚焦改作风转作风的重点难点问题,继续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说立改,集中力量动真碰硬、攻坚克难,把整改任务一件一件落实到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将整改落实进行到底。

其实,大家应该针对前期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整改,并定期将整改落实情况向社会公布。在整改措施上,要力戒“假大空”和避重就轻,要务求易于操作和考核,能量化的要量化、该分解的要分解,不搞上下一般粗、不搞大小一笼统。整改落实到具体人,不敷衍了事、不推诿扯皮,确保整改落实效果。

还有就是,要重点围绕解决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围绕自身“四风”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作风建设、紧扣“四风”问题,敢动真格、狠下猛药,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切实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同时也不能放过细微,坚持大有大改、小有小改,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治疗。建立健全群众反馈评价机制,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制度成效的“试金石”,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是整改的方向和着力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总而言之,要真正把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仍需整改落实更猛烈些。同时,要坚决克服闯关思想、畏难情绪、观望态度、松懈意识,把精力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希望改的地方做起,强力推动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