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牢铭记“最”绝对不能“醉”

北京市平谷区委组织部 石作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同志指出: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经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全党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

关于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党的群众路线,一问一答之中有“两个最”:

一个是,中国共产党的最大优势是什么?我们党的回答是,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

一个是,中国共产党的最大危险是什么?我们党的回答是,脱离群众,鱼水关系被割断,血肉联系被分离。

是群众路线,而不是别的什么,给出的这个答案,是基于历史和现实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也是诸多外国政党专家眼中“中共全部的秘密”。

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在“为民、务实、清廉”的旗帜下,聚焦“四风”、反对“四风”,8600万党员“穿百姓鞋、走百姓路”,开始了心灵深处一轮新的征程。这场名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党行动,在返本归真中拨亮信仰的灯火,在正风肃纪中重塑党员的形象,让每位参与者都经历了一场庄严的精神洗礼。

现在,人民群众普遍非常赞赏当前党政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但仍有“两个最”:

一个最担心的还是不良作风反弹;一个最盼望的是把改进作风的好态势坚持下去。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止境,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停顿。作为掌舵驶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华巨轮”的中国共产党,要牢牢铭记“最”,绝对不能“醉”,“醉”了容易“罪”。务必树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思想意识,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有效措施办法固化下来,融入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之中,不断以坚实的行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守护这条永不褪色的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