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凤山:专项整治基层干部“走读”现象

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委组织部 邓永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着力整治领导干部“走读”问题,杜绝“慵懒散冷”等不良风气,进一步强化机关工作纪律,巩固干部执行力提升工程成果,打造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真正形成干部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的工作良好格局,凤山县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县九个乡镇开展干部“走读”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的内容包括:上班纪律执行情况,看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擅自离岗、旷工、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违反规定使用公车、公车私用等问题;住夜纪律执行情况,看是否存在不按规定住夜等问题;值班纪律执行情况,看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在岗带班或安排无关人员顶班等问题;日常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看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日常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去向告知制度、应急联动制度等。

整治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深刻认识加强乡(镇)干部管理、解决“走读”问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有针对性地解决乡镇干部的“走读”问题。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主体,要把领导干部“走读”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要及时组织学习、细化措施,使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支持、配合工作。三是严格工作纪律。各乡(镇)要教育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在今后依然出现“走读”行为的党员干部,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处基层“走读”干部12人次,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深入持续开展中。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