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教育实践活动常驻人心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下板城镇政府 赵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不懈努力,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按照党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年6月开始,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分两批有序进行,到2014年9月底基本结束。第一批活动在省部级领导机关和副省级城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中管高等学校开展,共有274个中管单位和100多万个党组织、1700多万名党员参加;第二批活动在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开展,共有33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6900多万名党员参加。

为期一年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金秋收获了累累硕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本反“四风”的明白账。取消、下放13.7万多项行政审批事项,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5万多起、6万多人;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3万多起、4024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3083起、4144人……每一项反“四风”成果无不彰显了党中央整顿作风的决心与气魄,党员队伍中长期存在的问题、顽疾被逐一排查、严肃整顿。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之后,每名党员干部都也都受到了精神的洗礼,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衙门作风”“老爷习气”不见了,群众办事容易了,人情负担减轻了,社会风气好多了,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人们不禁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叫好称赞。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总书记话语揭示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历一年的成长,也在党和人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人民不会忘记反腐风暴中下马的那些“老虎”、“苍蝇”;不会忘记因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费出国被查处的官员;不会忘记因吃空饷被清退的党员干部。人们同样会记得是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人们又重新过上了没有跑部钱进、陪酒应酬的祥和节日;是教育实践活动让“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办事困境得到解决;是教育实践活动让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有效处理,让还利于民成为现实。教育实践活动在整顿党员干部作风的同时,也在普通老百姓心中种下了希望之花,让他们相信跟党走就会有幸福的生活。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同样不会是一阵风吹吹就算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是整顿党风的序幕。由教育实践活动而建的章、立的制将长久的保持下去,反“四风”没有终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也是下一次作风建设的开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紧绷这根弦,让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注入自己的灵魂,转化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时常照照镜子,正正衣冠,自省自查,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才不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称号,才能向实现伟大“中国梦”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5: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