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活动收尾不等于收场

四川省绵阳市江油市工商联 付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开到县一级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团级以上单位。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去年6月,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揭示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远意义,拉开了事关8600万党员参与这次活动的序幕。一年多来,活动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中央带头率先垂范到地方各级重拳出击,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涤荡“四风”为靶标,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四风”不散光,根除顽疾不手软,使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群众在看、干部作风在变。在一年多时间中,教育实践活动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聚焦“四风”、反对“四风”,无论是治理餐桌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还是礼品卡里的腐败,始终盯住作风问题不放。同时顺应群众热切期盼,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向实处使劲、往细处用力、从严处较真,解决了一些多年想解决但没有解决的问题,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向全党全国人民交上了一本反“四风”的明白账。众多民众无不感慨:基层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办事更加方便,社保低保、户籍计生等民生事项很快就能办好。许多群众感慨说:“人情负担轻了,办事成本低了,社会风气确实比以前好多了!”

一场思想的洗礼,一次实践的砥砺,一项使命的召唤。从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丰硕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看出,在人民这片深厚土地上成长起来的共产党,综合发挥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优势,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敢于自我净化不回避、敢于自我完善,敢于立行立改不掩饰,敢于自我提高不等不靠,浓墨重彩的在党的建设史上又写下重要一笔。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已经在京举行,意味着活动已基本结束,但对肩负着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的执政党来说,活动收尾不等于不收场,因为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活动提出的命题,仍需要我们不断坚定的回答。而更要牢记的是从此严、实、廉、清、敢、党,六个字将是党员干部精神世界的鲜明坐标、价值准则、行为规范,是一张面向未来不断延展的时代答卷,更是8600万党员共同的擦拭着共产党员的心灵之镜、磨砺着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铁。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15: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