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晴隆:组织收看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贵州省晴隆县委组织部 黄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于10月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开到县一级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团级以上单位。

贵州晴隆县高度重视,组织县级领导干部、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县委活动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共114名党员干部参加总结大会。

会上,共发放调查问卷114份,收回114份。党员干部谈了自己的感受,对总结大会作了评价,并对我县贯彻落实总结大会精神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的声音如沐春风,迅速传开来。

“总结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符合我们基层实际,很多事,我们基层党组织没给老百姓办好,值得我们认真思考。作为一把手,要坚持一级带一级,充分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

“参加了今天的总结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这是场及时雨,给基层干部打了一剂‘强心剂’,回去我们要更加把各项工作抓好,认真整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清单,逐步形成长效机制,真正让我们的干部受到教育,让我们的老百姓满意。”

“以群众路线为主题在全党进行集中教育活动,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创新之举。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干部的群众观点进一步增强,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我们共产党员要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大会实事求是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习总书记提出的八条要求很具指导意义,会议很成功,意义十分深远。”

“体现了党中央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一而终的严肃认真态度”和‘言必行,行必果’的精神。”

“对活动成效讲得透、讲得深,符合全党的实际,是下一步党的建设指南,是我们党作风建设的又一个‘里程碑’,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在今后的工作中,晴隆县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八个方面要求,集中精力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尾工作,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从严管理干部,转变作风,从严治党,切实做到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全县主要存在的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等问题,创新整改举措,用整改落实成效取信于民,确保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一是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开展各级党组织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等活动,进一步拓宽领导干部知识领域,着力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的理论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广大领导干部思想上“不愿转”、行动上“不会转”的问题,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二是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问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的规定》,坚持少发文、发短文。凡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印发文件;不超规格发文,能以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的文件,不以党委、政府文件印发;减少联合行文,凡属党委、政府各自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党委、政府或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不联合行文;规范行文,不得以信笺头、“白头”件等形式代替“红头”文件。从严控制各类简报和内部刊物。严格会议审批,从严控制会议数量,坚决取消一切没有实质内容、没有实际作用的会议、活动、文件和刊物,制定了县“四大办”联席会议研判工作制度。加快党政机关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公文电子化传输和二维码应用,减少文件印制数量,提高公文运转效率和办理效率,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