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围绕“三风三查三力”加大专项整治力度

重庆市合川区委组织部 陶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市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中,针对人、事、制,掀起了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的高潮。

围绕“三风”,建章立制。强整风,街道和各村、社区建立专项整治台账,将整治任务落实到人,每周专题研讨、定向点评。实行“销号制”,明确奖惩措施。优学风,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的学习,牢固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专项整治阶段每人写出两篇整改体会,做到知行合一。比作风,开展“整改标兵”评选活动,细化评比指标,在专项整治阶段结束后由街道按15%比例,各村、社区评选2名“整改标兵”,并由群众评议决定。

严格“三查”,清风正气。开展内部督查,街道组织纪工委、活办人员在街道范围内对服务、整治情况进行督查,结果上报活动领导小组;开展领导暗查,街道党工、纪工委领导主要针对执法单位、窗口单位、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和整治情况进行暗查;亮牌严查,对整改不力、作风不优的党员干部,街道纪工委一次“黄牌”约谈,并在街道或村、社区党员干部会上检讨,二次“红牌”处分。目前街道已有4名党员干部公开检讨。

强化“三力”,联动推进。在该项工作中,街道主要以“三力”为工作抓手。统筹有序强“起跑力”。建立“20+10”工作台帐,将街道涉及的13个问题整治工作任务列出时间表、作战图强力推进。责任明确强“推动力”。落实到每个分管领导、部门和责任人。每周专题研讨、定向点评、督导进度。累计召开推进会20余次。深入整改强“解决力”。党工委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各问题整治要加大力度、协调联动、强力推进,做到定责、定时、定考核,立行、立改、见成效。截至9月20日,13个问题整治全部实现销号。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