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花桥镇:绽放亲切服务之花 激活干群鱼水深情

安徽省芜湖县花桥镇政府 车景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服务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芜湖县花桥镇党委、政府在今年开展的“亲切服务”活动中,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微笑、真情、文明、敬业、满意”的“亲切服务”主题,把群众满意作为活动的最高标准和最终目标,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打通服务群众的“基层血脉”。实现“亲切服务”之花美丽绽放,激活干群“鱼水深情”,汇聚起建设美丽“中国梦”强大正能量。

聚焦“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抓作风,改良“亲切服务”之花土壤墒情

干部作风问题不解决,“亲切服务”就会落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花桥镇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反对“四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抓作风改作风。

该镇紧紧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逐项逐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往深处、细处、实处查摆问题。开展“六查”,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全镇15个村(居)党员干部重点围绕党员意识强不强、服务群众好不好、为民办事公不公、自我要求严不严查找问题。对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会诊”,党员干部主动深查细照、认领问题。通过开诚布公,真心实意地交心谈心,自己查找问题,互相提批评意见,找准“病症”,对症下药,不断凝聚战斗力、向心力。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三必谈”,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村(居)等班子成员之间逐一谈心,党支部负责人与党员普遍谈心,大家敞开心扉、以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党员干部们从思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上扎扎实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自身存在的“症结”。带头自我剖析,敢于“自曝家丑”,深挖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不讲“面子”,不怕得罪人,敢于动真格硬碰硬。坚持开门搞活动,让群众监督评议,真心实意的请群众“品头论足”,帮助自己搞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调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两方面的积极性。采取召开听取意见座谈会、民情恳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问卷调查、随机调研、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布电话、邮箱地址、住址等多种方式,聚焦“四风”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建立台账,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依据。将“四风”具体表现形式进行收录,以简报的形式下发到单位,为镇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查找“四风”问题提供“参照物”。开展集中解决“四风”问题专项行动。专项行动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本着“为民、利民、便民”的宗旨,重点解决责任心不强,工作不专心,自由散漫,办事拖拉,在位不在岗,有事找不着人等作风漂浮、纪律松弛问题。明确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采取“挂账销号”式进行整改。花桥镇广大党员干部以一线的精神状态保持工作干劲,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倡导文明新风等活动,狠刹吃喝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全镇上下勤俭节约的多了,奢侈浪费的少了;语言生硬少了,热情服务多了;推诿扯皮少了、主动服务的多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