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洗新乡:群众路线活动“五回头”巧看实效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洗新乡人民政府 刘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市石柱县洗新乡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及时开展“五回头”活动,确保群教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回头看”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中心组学习15次,专题学习11次,集中学习24次,“一把手”及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系点上党课12次,观看先进人物影片9部,廉政警示教育2次,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28次,通过原汁原味的学习,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回头看”意见征求广泛深入。坚持“请进来”、“沉下身”、“敞开门”等形式,发放调查问卷900余份,召集各行各业代表开座谈会12场,进村入户召开院坝会30余场,走访党员干部和农户1025人,累计征求意见158件,其中“四风”问题33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94件,“最后一公里”问题31件,做到了意见征求不留死角。

三是“回头看”问题整改及时具体。及时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68件,化解民生诉求及疑难复杂信访问题12件,及时有效整改33件“四风”问题和31件“最后一公里问题”,及时化解52件个案诉求。

四是“回头看”开展批评辣味十足。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35次,提出整改措施52条,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有苦味、有辣味,为下一步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五是“回头看”制度建设永改作风。截至目前,已出台改进工作方法5项规定,清理健全完善值班请假、经费使用、公车管理等制度15个,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践行了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