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造“阳光厨房”抓好整改

山东省潍坊市青州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整改落实是前期查摆问题、征求意见的“收官战”,也是咬紧牙关、刮骨疗伤的“攻坚战”,问题改得好不好、实不实直接关系活动成效,是最需要党员干部用劲发力的环节。

但是,在第一次活动中,有些干部在整改中“喊口号”“装样子”,私底下却“懒”气十足,问题高高挂起;有些干部整改问题“英勇就义”,实际上避重就轻、无关痛痒;还有些干部把整改当任务、应付检查,改得不彻底、不牢靠。俗话说祸患常积于忽微,此类整改必然导致“四风”问题班师回潮,活动很可能事败垂成。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笔者认为,应当打造“阳光厨房”式整改,选什么菜,如何动刀,火候多少,菜做得是否可口,都要听听群众意见。“敞开门”抓整改,才能让活动获得取信于民的实效。

问题整改要接受群众评判。整改问题不能闭门造车,敢于在群众面前“脱裤子”,才能动真刀、下真枪。一方面要在群众面前改列出问题清单,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处一处改,全程听群众揭短提醒、让群众“拍砖”。另一方面,整改效果请群众评价,自身问题改了没有、改得怎么样、是不是真改、有没有“拆东墙补西墙”,都要接受群众审核把关直至群众满意。

整改落实要赢得群众满意。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就是要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整改落实也一样,要打造“阳光”整改,畅通群众参与的渠道,及时公开问题的整改清单、整改方案等内容,让群众了解怎么整改、如何整改。对整改的效果要结合专项整治活动,结合个人事项公开、群众测评、述职述廉等工作及时请群众“把关审核”,切实督促整改落地落实、落小落细,努力赢得群众满意。

整改落实要让群众得实惠。整改落实不光是改问题,还应当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批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很多问题直接关系群众利益,问题整改的过程也是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的过程,这就要求干部放下架子,挽起裤腿、甩开膀子,在群众门前做大“蛋糕”、做好“蛋糕”,切实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才能给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