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站在新起点 迎接新挑战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下板城镇政府 赵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10月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经过这次活动,全党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这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共产党员网)

为期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各地纷纷亮出成绩单后也进入了总结阶段,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为世界瞩目,日本媒体评价,中共“废除虚礼,体现了清新风气”;英国新闻网站感慨,“中国的新领导人没用多长时间就带来了新气象”。闪亮的成绩单证明了此次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英明的决策、顺应历史的选择,给我党带来了新气象、给中国带来了新面貌。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照镜洗澡、铲除顽疾,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

“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习总书记告诫的话语我们不能忘,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接近尾声,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我们必须以此为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干事创业、迎接挑战。

深入基层百炼成钢。“穿百姓的鞋,走百姓的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拜人民为师、为百姓办事的教育活动。基层是个可以大有作为的舞台,广大党员干部应当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将下乡调研、联系群众形成常态,挽起裤腿、拿起锄头,跟百姓唠唠家常,听听他们的酸甜苦辣、生活百味。让下乡入企代替从前的听报告看文件,及时获取真实的有效的第一手资料,真正解决群众困难,满足人们最迫切的需求。尤其是年轻干部,更应当在基层多磨练,在与群众的不断接触中提升自己,为将来胜任更高层次的工作奠定丰富的基层经验。

以民为本造福百姓。“为民、务实、清廉”是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庄严旗帜。为官一任,就要努力造福一方。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为民造福为己任,杜绝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将资金更多的用于民生工程,用于提高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和提高居民生活幸福度上,真正做到还利于民。同时必须时刻紧绷“无为即是过”这根弦,彻底抛弃“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无为便是功”的消极工作态度,勤勉自励、造福百姓。

坚定信念守住底线。打击腐败、反“四风”,一直是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线,一批批“大老虎”、“小苍蝇”的落马也表明了党中央整顿党内作风、彻底铲除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作为党员无论官至何位都应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清贫。经历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反腐、反“四风”的标签也已深深的印在每名共产党员的心中,时刻警示、指引我们,任何时候都要不能失掉共产党员的本色。

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有群众路线作伴,我们更应坚定信心,向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阔步前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