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梦路上“严”字为伴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下板城镇政府 赵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10月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从严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我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严字当头,做事不能应付,做人不能对付,而是要把讲认真贯彻到一切工作中去,作风建设如此,党的建设如此,党和国家一切工作都如此。

历史和实践证明,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重要内容的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人夺取政权的一大法宝,是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必要条件。党要实现宏伟目标,首要的是“管”好、“治”好自身。总结大会上,针对从严治党习总书记专门提出了8点要求,为今后党的建设和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成为新形势下我党作风建设的新航标。

立意深远,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融入从严治党8点要求。“风成于上,俗形于下”,为期一年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上而下的将“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吹遍华夏大地;让“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路线深入人心;让反“四风”、治腐败的标签深深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接近尾声,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总书记从严治党的8点要求,就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是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具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将8点要求落到实处,让老百姓见到实效。

严字当头,将从严治党8点要求覆盖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成功地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一条基本经验就是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如习主席所强调的,“从严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保障。”在这8点要求中,“严”的要求涵盖了党内生活、干部管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作风基础。

高屋建瓴,从严治党8点要求是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具有高度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行动指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亿万中国人心中熊熊燃烧和不断追求的“中国梦”,在不断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就要求我们党必须始终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作风。习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8点要求就是顺应新形势,在新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是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的行动指南,是凝聚民心、汇聚民力的最强集结号。

追逐“中国梦”的道路上,“严”字为伴。让群众路线的精神融入灵魂,让从严治党的要求浸入骨髓,让实现“中国梦”的理想汇聚成强大的中国力量,凝聚成万众一心的中国魂。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