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官念”改变 为官还须有为

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委组织部 姚迪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路线教育收官阶段,笔者感受最深的,是我们这里的党员干部通过群教活动后,其“官念”改变较大,不再像以前那样认为当公务员就是为当官,当官就能捞好处,要捞好处就要设法当官,特别是能争取早日当上一个乡镇和单位部门的“一把手”。

如今,和过去的“官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要当干部,就别想发财,就得老老实实做人民的勤务员;要想发财,就不要当公务员,也别想当官;要想既当官又要发财的好事,现在和将来是没指望的了。

干部“官念”改变,说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广大干部真正受到教育。但我们也要看到,一些干部在“官念”改变的同时,还存在为官不为的现象,认为中央管紧了,为官不容易,当官没多大“油水”了,便以不干活“抵抗”管得严,以“消极对待”不出事甚至不干事……这一“为官不为”之风,必须坚决刹住。

改作风、敢担当、有作为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在改变“官念”之后,为官还必须有为,为官还必须担当。当然,要刹“为官不为”之风,办法是有的:对于那些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干部,应予以黄牌警告,限期改正;而对于那些经过督察提醒仍不思进取的,则应严肃问责,给予处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