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是收场,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巩固和发扬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忠实地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当好人民公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不渝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为群众诚信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我们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全面小康社会建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紧紧依靠群众,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是历史的推动者及评价者,只有始终植根人民、造福人民,我们的事业才生机勃勃,我们的“中国梦”才绚丽缤纷。

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实效。习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担当不是空喊口号,不是急功近利,不是哗众取宠,担当是冷静和理智,是静下心来找到工作规律,是有计划、有措施、有办法、有手段、有保障的各种工作措施。各级党员干部在谋发展、抓落实中必须深入调查研究,把握工作规律,在工作决策部署、推动督促落实、化解矛盾问题、维护群众利益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暖民心的工作,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盆景工程,真正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组织、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应该以高尚的责任心忠实务实努力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

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同各种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清廉,就是常以感恩心怀自己的成长成才、认识自己手中权力是谁给予、认识幸福生活是靠辛勤奋斗、认识国家的发展变化进步、认识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成就,少一些攀比、抱怨,多讲点纪律原则、少讲点人情关系,以感恩之心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以感恩之心对待人民群众,以感恩之心对待党的事业,在奉献中、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获得自己的幸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1: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