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严治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委组织部 邰俐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在讲话中指出了“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全党要以此为起点,在从严治党上继续探索、不断前进”……

习总书记的讲话并不仅仅是总结,更是一份宣言书和指导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讲话也体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决心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在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在这场运动开始之初,许多人不看好,如有观点担忧其沦为“形式主义”,浮于表面,草草了事。或认为它仍然摆脱不了“运动”属性,如一阵风吹过,治标难治本。现如今一切的怀疑都不攻自破,我党的作风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并参与其中,广大网民都将群众路线称为中共历次“整风运动”中“最见效”的一次。

在一定程度上,这是一次成功的活动,在活动即将全面收尾的时刻,总结大会召开之际,相信很多干部在思想上会有些许松动,甚至有的干部还期盼着论功行赏。笔者不禁要说这种思想万万要不得,必须要敲响警钟,习总书记就在讲话中指出“经过这次活动,全党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也就是说此次活动的收尾并不是作风建设的收场,此次活动确实解决了很多问题,但是仍然有一些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有一些成果是在高压态势下取得的,仍有一些人停留在“不敢”上,“不想”的自觉尚未完全形成。

习总书记还在讲话中还提出了6个“必须”,并对坚持从严治党做出了8个方面的部署,整个讲话中充满了群众观点、求实态度、忧患意识、担当精神,指明了我党前进的方向。笔者认为要实现中华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从严治党,“整风”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