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核心价值观让教育实践活动不止步

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办事处 徐崧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价值观与方法论的综合体现,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依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工作方法,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通过作风建设,着力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了,但践行核心价值观不能止步,要通过对核心价值观的继续学习与实践,巩固和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一、提高党员干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要加强党性教育,使党员干部坚定政治觉悟;加强信念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加强道德教育,不断提高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倡导核心价值观的价值理想与价值取向,提高党员干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

二、强化党员干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养成

党员干部要做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工作中体现出讲党性、重品行、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格魅力,用模范的力量感召群众;党员干部要通过对价值观的实践,找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利于谁”的价值定位,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让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党员干部要通过作风建设,保持亲民的工作作风,在思想感情上贴近群众,切实为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作表率。

三、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民族的精神财富,实现伟大中国梦需要全民族的共同努力,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不断提高民族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形成根基雄厚的崇德向善的人民力量。

坚持群众路线需要推动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使核心价值观成为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高度认同的价值理念,推动核心价值观成为党员干部合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身体力行者,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生机活力。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11: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