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结”活动成效≠“终结”作风建设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委组织部 李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接近尾期,各地正陆续召开总结大会。但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作风建设无止境,“总结”活动成效不等于“终结”作风建设。从严治党,贯彻群众路线,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使命,防止不良作风问题的“反弹”,把改进作风的好态势继续延续下去。

持之以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是党长期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解决作风方面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的指示,继续持久抓好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当好作风建设的排头兵,既做作风建设的组织者领导者又做作风建设的实践者参与者,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发挥先锋作用,做作风建设的带头人,为群众做出好的榜样。全党上下联动,做到全体总动员,齐心协力抓作风建设,使作风得到根本转变,并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继续整改,以兑现承诺真正取信于民。对照“三严三实”,聚焦“四风”问题,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继续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抓好整改和专项整治,在兑现承诺上下功夫,严明责任,说到做到,不放松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对正在整改的,加紧推进,按时完成,兑现承诺;对一时完成不了的,作出计划,规定时间,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同时,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曝光”不能有效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事件和个人,问责到底,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

务求实效,以担当精神守护群众福祉。抓作风建设的目的就是从反对“四风”入手,整治党的作风,达到加强党的建设,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好,把党员队伍建设好,形成抓作风强党建,更好的带领人民群众搞好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从而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因此,要强化担当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把教育活动取得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体现到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和增加群众福祉中。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11: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