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带着“暖意”当干部是从严治党新常态

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委组织部 毛海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干部掌握着方方面面的权力,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如果干部队伍素质不高、作风不正,那党的建设是不可能搞好的。(10月8日新华网)

为政之要首在得人,从党和人民的事业来讲,干部是最坚强的组织保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心齐,泰山移,干部凝心聚力、情系群众,党的声音就能传到千家万户,党的关怀才能如春风化雨般温暖人心。

干部带有“暖意”就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给人温暖、给人力量。从严治党,关键还是在干部,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必须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必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助力党心民心万众一心。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地位并不是自然而然就能长期保持下去的,管党治党若不严,亡党亡国的危险也就近在咫尺。党要管党,干部更要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新形势下,带着“暖意”当干部才是从严治党的新常态。

带着“暖意”当干部,将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用自己的“暖意”带给群众温暖。干部联系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最根本就是要干群一心,干部走进群众的心中,群众相信干部。群众看我们党,首先看的还是干部,干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一支德才兼备、作风优良、务实能干的干部队伍才是真正的民心所向。

带着“暖意”当干部,就是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争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当干部是一种情怀,要饱含真情、满怀热情;当干部是一种责任,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干部有了“暖意”,就会充满正能量,带给自己和群众更多的阳光,从严治党所要达成的效果就自然而然产生了。

从严治党需要“暖意”干部,也能培养造就更多的“暖意”干部。从严治党再出发,带着“暖意”当干部,一心为公、兢兢业业、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够形成党和人民需要的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11: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