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路线需坚持 勇作鸬鹚潜下身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雎水镇人民政府 孙维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走群众路线,就必须要从下基层开始,或者说,下基层是党的机关干部能不能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关口。

要想把群众路线走好,就必须真正下到基层,杜绝那些写在文件上、挂在口头上,只图走过场的形式,要真正下,经常下,蹲得住,零距离感知群众的纯朴情愫和他们在生产劳动中打磨出的“真经”。

因此,有人曾形象的将下基层比喻成“鸭子”和“鸬鹚”,告诫广大大党员干部要潜下去。怎样才算潜下去了呢?要做到轻车简从,不要前呼后拥;要明察暗访,不要冰山一角;要真抓落实,不要走马观花;要饱含深情,不要高高在上;要提振精神,不要满腹牢骚;要一视同仁,不要嫌贫爱富;要持之以恒,不要一阵清风。

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下基层作为一种健康的工作方式,敢于正视矛盾和问题,以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断攻坚克难,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善于谋划、敢于担当,真抓实干、锲而不舍。破除落后的思想观念,树立忧患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通过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懈怠。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尤需坚持不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14: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