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

河北省承德县委组织部 刘春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12日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各级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保留一段时间,要继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地陆续进入到收尾阶段。此阶段易出现思想上的松懈、行动上的观望、落实上的打折扣,诸如此类,都会造成活动虎头蛇尾,有始无终。刘云山同志告诫我们:“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不易、巩固成果更难,集中活动收尾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坚守如初、始终如一,按照抓常、抓细、抓长要求,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活动开展得越深入,查摆出的问题就会越多,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就越多,收尾阶段所花费的力量就越大,时间就越长。在整改的问题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如果急于收尾,整改落实容易“眉毛胡子一把抓”,想全面整改却改不全,想落实到位却到不了位,最终做成夹生饭,活动成效大打折扣,无法让群众满意。

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刘云山同志要求,“各级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保留一段时间,要继续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就是要扎扎实实、不折不扣、有条不紊地做好整改落实,就是要坚决避免出现“烂尾工程”和“形象工程”,坚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笔者认为,将整改落实到位,应做到“三抓”,即“抓导向、抓重点、抓细节”。抓导向,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完善相关制度,让党员干部不能、不敢、也不想出现“四风”问题;抓重点,对查摆出的问题再次精心梳理,理清层次,分析根源,分类总结,以点带面的解决“四风”问题;抓细节,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上下互动、环环紧扣、层层压实,以钉钉子精神砸实整改落实。唯有如此,整改落实才能真正到位,真正取得令群众满意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