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步伐不会停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依然任重道远。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觉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强化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始终保持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践行“知行合一”的精神,将“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变为每一名干部在新形势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干部守规矩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政治纪律、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严以用权、依法行政意识不断增强。然而仍有少数腐化官员顶风作案,违法违规办事,渎职、受贿现象屡禁不止,究其原因是权为己所用,利为己所谋思想没有得到及时扼杀,权利观发生偏差导致的。俗语说“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要想根治腐败问题,只有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增强其守规矩意识,将腐朽思想扼杀于萌芽之中,才能从根本上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保持平平淡淡心态,励志做造福一方百姓好官。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化水平的不断增长,社会物质、精神文明的不断丰富,国际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所要面临的各种诱惑也不断增强。面对更具诱惑力、威力更强筋的“糖衣炮弹”,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保持健康有序的生活习惯,做到不该交的朋友不交、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碰的东西不碰、不该拿的东西不拿,保持平平淡淡一杯茶的心态,励志做一任造福一方的好官,才能在诱惑面前保持一颗公心,不被利益所腐蚀,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优秀干部。

摒弃为官不为思想,肩负起历史赋予神圣使命。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正的好干部,应具备敢于探索、敢于实践、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总书记的讲话科学的指出了好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即担当精神。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摒弃为官不为思想,肩负起历史所赋予的神圣使命,因为,只有敢于担当才能肩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担,只有敢于担当才能带动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只有敢于担当才能应对国内外复杂的社会形势,只有敢于担当才能让伟大中国梦得以实现,人民走向富强。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