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三倒查”打好教育实践活动“收官战”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牟凯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了“交出答卷”的关键节点,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清原县委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扎实开展“三倒查”活动,打好“收官战”。

倒查遵章守纪发条拧得“紧不紧”。坚持把消除领导干部精神懈怠、松口气、歇歇脚等不良心态作为工作重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持聚焦“四风”问题不散光、不走神,在思想上再紧发条、再上认识。建立立体交叉监督制度,由县纪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组成联合暗访组,对节假日期间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行为进行联合暗访。公开设立投诉电话、电子信箱、网络微博等平台,方便群众全方位多渠道监督举报。县委14个督导组深入各督导单位,采取听汇报、专项检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活动是否取得实效、是否得到群众满意、是否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消除懈怠心理,切实拧紧思想“发条”。

倒查回应群众意见整改“实不实”。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整改落实的标准,坚持敞开大门搞整改,邀请普通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作整改工作的“裁判员”,组织开展群众评议,对是否聚焦“四风”抓整改、整改工作“实不实”、整改措施到位不到位、整改力度够不够逐条评议、逐条打分,重点围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收钱不办事、收了钱乱办事”等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评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群众反馈效果不好、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整改事项责令重新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倒查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空不空”。把防止制度建设“空、虚、疲、软”作为工作重点,通过“自己查、上级点、群众评”等方式,由各单位先行自查、县委组织部和县委督导组联合检查、邀请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对象、群众代表集体评议,倒查各单位制度建设情况,对各单位新建、修订的制度逐条分析,看是否紧密围绕“群众办事难”、“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城乡低保集中核查”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建章立制,将各单位建章立制情况通过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制度建设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