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立足岗位创佳绩为民服务树形象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调动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激发社区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创佳绩,为民服务树形象。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在综合、民政、计生、社保、综治、创建等服务大厅6个窗口的社区工作者中,开展“居民最满意的服务窗口”暨“服务之星”活动。

一、严格标准,树立良好形象。一是环境整齐美观。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打扫卫生,地面、墙面、门窗、柜台保持干净清洁。办公桌椅及桌上的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展示牌(板)规范整齐,柜橱内各类书籍、资料分类摆放整齐,桌椅随时保持清洁、无尘土。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保养良好,表面无尘土、污垢。二是工作纪律良好。自觉遵守请销假制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上班期间不吃零食,不说笑打闹,不大声喧哗,不乱串岗位,不电话聊天,不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工作日中午严禁喝酒,保持良好仪容仪表。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廉洁勤政,优质服务。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三是服务规范有序。保持仪表端庄,整洁大方,桌牌摆放整齐,工作牌佩戴及时到位。接待服务对象要热情周到、态度和蔼,做到解答询问耐心,接受意见虚心,工作认真细心。工作出现差错时,应及时纠正并主动道歉,虚心接受批评建议。推行微笑服务,使用文明服务用语。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服务承诺制,提供热情、周到、方便、快捷服务。

二、严格要求,完善各项措施。一是坚持按章办事。履职尽责,尽心工作,严格按章办事,坚持杜绝敷衍失职、办事不公以及其它不良现象的发生。二是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优化办事流程,在主动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上下功夫,促进社区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不断提升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认真落实作风和效能建设各项制度。改进服务方式,强化服务功能,积极推行各种便民、利民措施,无态度生硬、刁难居民、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效率低下等问题。四是优化服务环境。要确保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承诺等信息公开完善,工作人员仪表端庄,服务环境整洁,服务设施齐全,无脏、乱、差等问题。

三、严格考评,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高度重视争创活动,制定具体实用、可操作性强的文明服务规范,加大实施力度,围绕社区居民所需,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干好、干出成效。分管领导对分管部门具体调度,各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带头抓好落实。二是亮明自己身份。社区工作人员必须佩带“工作牌”,并公开自己姓名、职务、岗位职责等信息。在服务大厅设置办事指南,内容包括具体承办事项、办事流程、完成时限、受理人员姓名、联系方式等。三是开展三项评议。相互测评(占20%)。各部门负责人依据“居民最满意的服务窗口”标准相互进行测评。群众评议(占60%)。社区邀请部分党支部书记和服务对象,每月对服务窗口和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一次考评。领导点评(20%)。社区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每月对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进行一次点评,将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情况作为点评的主要内容,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努力方向。四是实施奖励标准。每月评议一次,每次评出2个“居民最满意的服务窗口”,被评为“居民最满意的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即可获得“服务之星”。每季度、半年、年终对“居民最满意的服务窗口”,分别奖200元、500元、1000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