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狠抓“严实”推动落实

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委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久前,赵乐际提出要贯彻好“三严三实”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打造良性政治生态。距离习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虽然仅有几个月的时间,但社会上下形成了谋事做人、律己务实的良好风气,“三严三实”像一股浩然正气,成为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精神文明的重要推动力。

笔者看来,“三严三实”更加突出“严”字,是从严治党、从严管干的要义体现。干部贯彻“三严三实”必须做到戒“松”守“严”,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坚持拒腐防变,持而不息地修身律己、为官施政、用权为民,只有把“严”字拧紧了,才能给干部队伍风气以净化、以洗涤,才能发挥干部队伍带头模范作用,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搭一把手”。

三严三实更加突出一个“实”字,就是要说实情、出实招、务实事、求实效,对干部来讲就是要戒“虚”务“实”,真诚实意、踏实务实、真抓实干、突出实效,切实为百姓做实事、谋长远、送福祉,对社会个体来讲,就是要敬忠职守、履行义务、弘扬美德,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好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带头模范讲求“三严三实”,首先要带头严格要求,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能做的事坚决不做,不以权谋私,坚持增强党性和坚定信念永不懈怠,做到德正不腐、身正不歪、心正不斜。其次有“事必躬亲”的实在行动,特别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广下基层,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为群众解实困、做实事、谋实惠。另外,要将“三严三实”与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严以律己与干部风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将民生工程与立足长远结合起来,领悟好“严、实”的深层次内涵。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11: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