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思南:专项整治动真格 作风建设显成效

贵州省铜仁地区思南县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晏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省思南县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群众的利益、群众的诉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广开言路纳谏,立行立改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抓方式,强意见。为了收集到最真实的群众心声,该县推行干部驻村“五访五问”工作法,让干部沉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需、回应群众诉求;开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网页、“书记县长——群众直通交流平台”;县委常委会分别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县管专家、县直部门负责人、乡镇党委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群众代表、企业经营管理者等8个座谈会,分层面、分领域听取意见。

抓措施,强落实。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该县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对照“三严三实”和“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的要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结合扎实开展“7+4+3”、“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从15个方面着手,动真碰硬、集中攻坚,驰而不息地抓作风建设。

抓落实,促成效。通过认真落实整治方案,强化各项措施保障,截至9月底,一份反映该县作风建设的成绩单应运而生。

——给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瘦身”。据初步统计,较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前,压缩会议8.1%;压缩文件19%;压缩评比达标表彰项目4个,下降19.3%;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5个,下降12.2%。

——给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红脸”。传承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据统计,各级各部门取消行政审批事项56个,减少47.9%,简化办事程序36个,建立健全便民利民服务中心28个;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2起,2人;查纠违规纳入城镇保障性住房人员143人。

——给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叫“停”。全县清理清退超标配备公务用车8辆,调整清理超标办公用房面积12267.7平方米,叫停新建滥建楼堂馆所1个,面积2660平方米。

——给“三公”经费开支勒紧“腰带”。全县压缩“三公经费”开支243.18万元,下降10.5%;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2批次,涉及人数2人。

——及时制止损坏群众切身利益行为。针对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办案件9件、查处干部12人。

——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禁止党员干部违规出入会所。全县应关停的会所数量7个,已经关停数量7个,查处违规出入会所的党员干部4人;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20人。

固化教育实践成果,立足民生抓整改,让成效普惠群众。扎实办好2014 年“十件民生实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六项行动计划,加快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深入实施好教育“9+3”计划,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让基层群众充分感受到教育实践带来的变化,确保群众路线“走得响亮”。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14: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