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总结≠终结

江苏省灌南县委组织部 刘林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自去年7月开始,全党通过自上而下两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扭住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入手,解决了一系列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扫除”了一些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了基层,真正让人民群众受了益、得到了实惠,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就像弹簧一样,一压就紧,一放就松,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不是靠几次活动,几次整改就能落实的,而是需要重锤常敲,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活动总结不等于活动终结,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还有待今后持续加强和不断巩固。一是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要继续对整改事项进行认真梳理,对于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只能紧、不能松,只能向前、不能退后。要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逐一整改、达标销号,不达目的不罢休,努力实现现实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班子问题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一起解决,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不能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二是要认真抓好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已经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党的建设的制度规定,还需要在加强制度的执行上下功夫。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对制度进行认真学习、全面掌握,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三是要深入拓展活动成果。将教育实践活动中利民惠民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全力解决好群众关注的饮水、行路、就医、上学、住房等重大民生问题,以优良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