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实践活动莫急于“鸣金收兵”

山东省寿光市委组织部 王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随着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尾声,一些部门单位纷纷搞起了“收官”竞赛,急于召开活动总结会“鸣金收兵”:要么急于收场,使活动办人去楼空;要么急于收工,将整改落实抛到九霄云外;要么急于收心,没有了服务群众的“热乎劲”。

急于“鸣金收兵”,实是“被动”心态作祟,没有将活动作为转作风的有力抓手主动参与,而是要么急功近利,妄图通过总结会罗列“数字”政绩,向上级“邀功请赏”;要么闯关心态难除,妄图召开总结会“过关”后,紧绷的弦松一松;要么懈怠思想滋生,妄图使未整改完毕的事项随活动结束而不了了之。

事实上,教育实践活动“收官”只是作风建设“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收官”不仅不是“谢幕”,反而是作风常态化建设刚刚拉开帷幕,是检验活动成效的开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有所好转,‘四风’问题有所收敛,但树倒根存,有些是在高压态势下取得的,仅仅停留在‘不敢’上,‘不想’的自觉尚未完全形成。”根治作风“被动”病,可让教育实践活动成常态。学习教育需持之以恒,时刻不忘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将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学深吃透;查摆问题需贯穿始终,勇于请群众“问诊把脉”,及时将作风“疾患”找准查实;整改落实需锲而不舍,不推诿不回避,及时将整改难题集中火力、各个击破,通过活动的“常态”实现转作风的“自觉”。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