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再来一次”的决心和勇气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水务局 丁恒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10月8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后,各级各地也开始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收尾。在总结会上少不了民主测评这个环节,要对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出意见、建议。一些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运运而生,但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再来一次”这一条。

“再来一次”是对党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决心的支持;是对党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明确态度;是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的肯定。回顾为期一年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可以看到,中央关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制度藩篱越扎越密,纪律监督越来越严,一些不守规矩、违法违纪的小苍蝇、大老虎不断被清除出来,民众痛恨的“四风”大幅收敛。同时,各级各地回应解决民众诉求的效率越来越高,关注民生服务民众的举措越来越务实而有效,廉洁为民的党内政治生活新常态正在形成,一时间新风扑面、民心振奋。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令人称快”。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党解决了一些多年想解决但没有解决的问题,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取消、下放13.7万多项行政审批事项,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5万多起、6万多人;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3万多起、4024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3083起、4144人;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1.4万多辆,停建楼堂馆所2580个,压缩“三公”经费530.2亿元,减少因公临时出国(境)2.7万多个批次、9.6万多人……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受了教育警醒,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作风有了切实转变,人民群众有目共睹。

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教育实践有结束,作风建设无终点。“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不懈整改下去,不留隐患。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守住做人、做事、做官的底线,讲真话、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加强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权力用在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上。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干事创业、迎接挑战。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