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乐平镇狠抓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乐平镇人民政府 朱勤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同步小康”步伐,乐平镇党委政府再次下大力气践行群众路线,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成效、见成果。

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该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工二城三农村,提速转型惠民生”和“三个攻坚年”的工作要求,在狠抓小城镇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乐平、青庄、斯拉河、大屯、小屯、塘约等村的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在自己发力的前提下,强化集团帮扶,争取项目支持,多次召开驻村工作会,主动借助“外力”,切实发挥各村“第一书记”资源优势及驻村工作组人多力量大的优势,帮助各村加快发展。驻村工作组也充分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主动深入群众,与群众面对面坦诚交流,访贫问苦,交心谈心,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与所盼。青庄、挂多、补陇、新光、岩上、大尧、大屯、小屯等村驻村工作组,根据各村实际,拟定了产业发展规划和精准扶贫计划,确保让每一个产业发展项目和每一笔帮扶资金落到实处,群众得实惠。

聚焦“四风”,常抓不懈。有人说过,“人最怕的是思想放松、麻木,思想松了、麻木了,就会变坏,就会放松学习,放松警惕,变得无所事事,甚至追名逐利,以致滑向犯罪的深渊”,该镇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狠抓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建设,一是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观(收)看警示专题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确保警示教育警钟长鸣。二是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三实三同”为总载体,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确保每个环节节节紧扣,层层推进,步步提升,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的一次大变化,理论教育大提升,作风顽症、思想污垢大扫除,党风政风大转变,党群干群关系大融合,干事创业大合力的动力。三是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工作要求,以准、狠、韧的劲头克服作风顽疾。该镇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的思想观念,在继续抓好党建工作、推进整改落实等方面下工夫,在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下功夫,真正使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地生根。四是克服“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该镇始终做到牢记“五个坚持”(即:坚持理论教育不放松、坚持“四风”整治不放松、坚持抓基层党建不放松、坚持改善民生不放松、坚持年度目标不放松),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工作推进,“制度”先行。只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工作才能见成效,群众才能得实惠,这已经是不争的真理,工作中,该镇紧紧抓住“制度”二字不放松,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一是制定严格的公示栏制度。充分利用公示栏,在“晒”成绩、“晒”党务(政务)村务、“晒”民生的同时,敢于“晒”问题,主动让权力和民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二是重新完善了《乐平镇干部职工考勤制度》,干部职工每天必须挂牌上岗,在岗履职,且一岗双责,对干部职工的请假情况,每天都必须进行公示,并把公示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的依据。二是严格执行《乐平镇领导干部职工值班制度》,《制度》明确每天必须有1—2名领导带班,其他干部职工轮流值班(包括节假日),并严格责任追究,真正做到让每天工作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职工得到奖励,让工作得过且过、敷衍塞责的干部职工无立足之地。三是强化公务车辆管理。该镇实行领导审核派车制度,并由党政办作好用车出行登记记录,确保减少车辆出行次数和运行成本。四是严格公务接待制度,接待一律以食堂为主。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