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严治党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保障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总工会 马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破除思想障碍、增强行动自觉,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增添动力,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圆满收官,成果颇丰。一串串闪亮的数据,让全国各地的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活动开展与不开展就是不一样,感受到活动为他们生产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得到了群众的支持,这就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取得实效的显著标志,也是从严治党发挥出的具体作用。习近平强调,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我们就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要从严治党,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锲而不舍反“四风”改作风,保持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对于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坚持从严治党就是严格按党章办事,按党的制度和规定办事;要对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要在党内生活中讲党性,讲原则,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弘扬正气,反对歪风;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发展党员,严肃处置不合格党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持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只有坚持从严治党,才能保持好党内的风清正气,才能打造一支坚强的队伍,为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供保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了,但是群众工作永远不会结束,要巩固和拓宽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需要坚定不移抓好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考核,切实改变一些地方和单位看起来党在管党治党,但没有管到位上、严到份上的现象,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落实到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上。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4: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