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结促常态 严防群众路线走虚

重庆市武隆县接龙乡人民政府 范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总结阶段,党中央、全军先后召开总结大会,系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和经验。值得注意的是,习主席在总结大会上提出了“从严治党”这一新的要求,笔者看来,其实质就在于严防松劲松懈,以总结促常态,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防止群众路线走虚。

总结促常态。总结不代表结束,而是更好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让“务实、清廉、为民”的作风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形成常态,使之成为一种行动自觉。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尾声,部分意志不坚、作风不良、善于伪装的党员干部开始松劲松懈,这也曾使笔者感到一时忧虑,而此次总结大会的召开彻底让笔者打消了忧虑,“从严治党”的提出释放了作风建设已成常态的信号,提醒了那些仍在等待观望、盼着活动结束就恢复本来面目的党员干部放弃幻想,更是表明了党中央对作风问题“零容忍”、对加强作风建设永不结束的强大决心。

严防群众路线走虚。俗语有云:被行动证明的语言是最有力的语言,党的群众路线重在务实,抓而不实,不动真格,只会失信于民,“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更惶惶论之一党,群众路线一旦走虚,实乃“不能承受之重”。在群众路线开展如火如荼的时期,“实”字当头,“台账机制”、“最后一公里”等针对现实问题的举措常常荡于耳、见于眼,务实为民之风吹进了群众心坎里。广大群众早已食髓知味,热烈拥戴,而这恰恰在无形之中形成了一种倒逼机制,你若不“实”,群众则不满意。此次群众路线总结正是要让这股“实”的风气坚持下去,发扬开来,防止群众路线走虚,让群众路线始终走在实路上。

“要使鱼龙知性命,不妨平地起波涛”,波涛已起,请君克己。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4: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