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夯实基础注重实效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水务局 万渊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已接近尾声,这一场活动所带来的影响远远超乎人们的想想,我党的党风与官风都悄然发生着深刻的变化。群众路线活动作的目的正是急人民所需,解人民之所急,发动广大党员同志勿忘本,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此次乃至以改今后的活动和工作中去,彻底解决生活和工作的作风不实,不坚持原则及挥霍享乐,消极应付的作风和行为。此次活动的广泛开展,也正是力图让群众回到整治的主体中。

群众路线是党的执政基础,夯实基础站稳脚跟

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财富的丰富,有的党员干部不关心群众,为了自身利益与民相争,滥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以权谋私,党的执政基础受到挑战。这也使得在互动的开始之初,在大众舆论中,许多人都并不看好。有人担心其沦为形式主义,浮于表面;有人认为其仅仅是风过无痕,治标难治本。

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推行活动的一年半之后,我党的党风与官风都得到了深刻的改变。生活与工作中我们可以发现,往常围绕在群众身边的各类“办事难”的问题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这正是因为,党员干部们都意识到:大到国家小到单位,解决人们的问题的及时性和有效性都影响到工作的开展及群众的稳定,小的问题不解决好,时间一长发展成大问题,便增加了问题解决的难度,从而影响单位的稳定,夯实基础必须重视基石。只有站稳脚跟,才能深刻发挥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积极影响。

走群众路线必须注重实效

从中央到地方再到企业,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展一脉相承,对于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开展在广泛宣传和推进的同时,注重实效十分重要,全天下老百姓的问题综合起来数量确实挺多,但从市分解到县,再从县分解到乡,最后到每一个小组上以后,往往成为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最多就一两个,我们的党员干部以及基层领导,如果处理及时,同时将处理的结果和效果及时反馈出来,定能得到老百姓的肯定和爱戴。

走党的群众路线活动贵在持之以恒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根本改变了我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但我们却不能因为骄傲而止步,因为自满而忘形,因为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条漫漫长路的刚刚开始而已。

为避免形式主义就必须不能让此项活动“一阵风”,只有持之以恒的开展,在人民中得到广泛的支持和信奈,活动的效果才能完美呈现,活动的意义才到得到现实;有了人民的信任,才能有推动活动的前进落实的动力,通过逐步的推动,人民的支持和理解,就能渐渐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使党和党的广大干部员工得到广大人民的信任,持之以恒必然得到实效。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目的是彻底解决“四风”问题,在夯实群众基础的前提下,注重活动开展的实效,在具体实践中站稳群众立场,持之以恒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度,必将助推工作的进程,实现活动的目的,从根本上改善人民与党的关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14: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